[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达11家 实现县域全覆盖

2017-08-27 08:40: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级金改区建设再结硕果 政策性融资担保实现县域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来自市金融工作局的消息,今年以来,泉州市通过新设或增资方式组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9家。截至目前,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共有11家、注册资金合计22.81亿元,实现县域全覆盖。

据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设和增资组建的9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中,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1家、注册资金5亿元;县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8家、注册资金均为2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主要以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为服务对象,其年化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2%,且不收或少收客户保证金。“实现县域全覆盖意味着服务面更广,很多县域的偏远山区都得以享受此政策。”

获批国家级金改区5年来,泉州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着力建设区域性实体金融服务中心,有效推动了经济金融互动发展。统计显示,2016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314.72亿元,比2012年增加133.97亿元,增长74.12%;本外币贷款余额5865.47亿元,比2012年末增加2121.25亿元,增长57.49%;金融业税收64.96亿元,比2012年增加31.37亿元,增长93.41%。三项主要指标与金改前比,呈现12%至近18%之间的年均增幅,明显高于经济增速,显示出泉州市金融业的活力得到较大提升。

与此同时,泉州积极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通道。通过大力发展区域资本市场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海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有效推动民间资本参与地方金融发展,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累计达904.29亿元。

在增强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能力上,面对近几年迅速成长的“数控一代”,泉州鼓励金融机构设立机械装备事业部,推动设立智能装备融资租赁公司,创新“泉能贷”“融易达”“数控易贷”等金融产品,实现全市设备贷款超过400亿元、融资租赁超过600亿元。

出台规范准金融机构发展的系列指导意见,2家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开展跨县域经营,1家小额贷款公司已在香港上市。今年以来,全市准金融机构累计向5948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146.59亿元。

建立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先期撬动社会资本28.03亿元向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