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1—7月泉州水利建设完成投资52.37亿元 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2017-08-27 08:43: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1—7月 全市水利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记者近日获悉,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首段隧洞——C2标段霞峰至洪梅隧洞日前顺利贯通,取得年度计划任务的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底,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概算投资640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今年泉州市实施水利项目150个,计划完成投资71.5亿元。1—7月,全市水利建设完成投资52.37亿元,占年度计划71.5亿元的73.22%,同比增长28.79%。投资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

泉州市积极推进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防洪防潮工程、蓄水工程、引调水工程、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城市内涝工程等六大类共75个重大水利项目。1—7月,累计完成投资42.4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8.94亿元的72.01%。晋江防洪工程完成投资1.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亿元的69%,一期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二期工程部分标段已开工建设;德化彭村水库完成投资88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3亿元的67.69%,大坝工程土建部分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周围路面硬化、绿化等其他扫尾工作;泉州市七库连通工程(惠女至菱溪段)完成投资9063万元,占年度计划1.5亿元的60.42%,初设已获省发改委、水利厅联合批复,完成施工监理招标,C3标段已挂网招标,具备开工条件,C1标段正在开展财审工作;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可研及各专题报告全部通过各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审查批复,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待可研批复。

此外,泉州市还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保障农村用水,2017年第一批省级补助项目已全面完成审批,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第二批省级补助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全市29座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完成投资3168万元,占年度计划4488万元的70.59%。目前,已开工建设21座,其余8座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