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私人共享车位首现泉州市区 白天时段供人使用
2017-08-28 08:05: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之前20年,车库基本都关着门,现在开放设成共享车位,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昨日下午,中心市区金池路一居民楼下车库前,将自家车库打造成共享车位的詹志雄接受了记者采访。

白天时段供人使用,停车一次10元,车主自觉缴费

这个私人车库白天时段成为共享车位,颇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苏勇 文/图)“之前20年,车库基本都关着门,现在开放设成共享车位,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昨日下午,中心市区金池路一居民楼下车库前,将自家车库打造成共享车位的詹志雄接受了记者采访。詹志雄每天开车上班早出晚归,见经常有人开车找不到停车位,于是他将白天时段的车库设成共享车位,停车一次10元,车主自觉缴费。这可能是泉州首个私人开设的共享车位,开放3个多月时间,每天停车2至5辆,从未有车主逃避缴费。

共享停车一次收10元

从市第一医院旁的金池路进入,右侧一个小区的居民楼下有一排车库,位于中间位置的车库门开着,门内两侧墙壁上贴着醒目的“共享停车”字样,旁边附着停车缴费10元的二维码。车库内墙上还有一个密封的投币箱,车主在此停车可选择现金或者扫二维码支付费用。停车时间墙壁上也有提示:“18点后业主自停,自动关门”。

昨天是周末,车库内停着业主詹志雄的私家车。年过五旬的詹志雄说,一家人住进这栋居民楼已经20年了,1997年他就有了私家车。20年来,这个车库都是老詹自己在用,他在洛江一家机械公司上班,每天8点左右出门,晚上6点左右回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