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拟建260个智慧语音导游点 打造龙头旅游精品

2017-08-28 08:14: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上半年泉州市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旅游安全工作会召开

早报讯(记者 张素萍)近日,2017年上半年泉州市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旅游安全工作会举行。会议介绍上半年泉州共接待游客3320.1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03.11亿元,同比增长13.65%和14.37%。下半年,泉州将围绕打造“一城一山一馆一港一镇”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旅游产业“五大提升工程”,不断丰富供给,完善配套,做热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全省旅游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有关方面正积极推动成立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目前《关于将泉州市旅游局调整设置为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实施方案(初稿)》已正式报送至市编办。

★关键词:配套设施

丰泽拟建设260个智慧语音导游点

今年泉州市计划建设旅游厕所60座(新建30座,改建30座),截至7月份止已完工18座、在建36座,清源山建成2座第三卫生间。此外,“清新福建”旅游多卡通闸机已建成34台,并全部接入省局信息平台。制定丰泽区智慧语音导游点设置方案,丰泽拟建设260个智慧语音导游点。

未来,泉州旅游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惠安县、安溪县、晋江机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加快安溪志闽大龙门、洛江田格里拉等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建设。推广语音导游系统,努力实现古城和其他旅游景区免费WiFi覆盖。支持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投资旅游业,鼓励旅行社跨地区设立子公司连锁经营。培育一批“互联网+旅游”领军企业,强化在线OTA旅游企业合作。

★关键词:旅游项目

5个旅游项目 披上“国字号”战袍

上半年,泉州强化招商,重点项目进展明显。南安清境桃源生态农业观光园、德化戴云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和台商投资区八仙过海旅游项目等5个旅游项目入选《2017年国家优选旅游项目》;统计显示,19个省市重点在建旅游项目,今年1—7月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3.23%。

下半年,泉州将继续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方式,谋划生成重大旅游项目,推动旅游项目招商,引进更多互动性体验性休闲度假型产品。加快后渚港海丝古港旅游项目、泉州新门旅游文化休闲街等旅游项目建设。

★关键词:强化监管

注销3家旅行社 2家三星级饭店被摘星

上半年泉州市通过联合执法,共检查旅游团队250个、导游350人次、旅游经营单位165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下架不合理低价游宣传资料2500多份,注销旅行社3家。景区和酒店监管上,上半年共对6家3A级景区给予处理,对2家三星级饭店给予摘星,向省星评委提请注销4家四星级饭店。

目前清源山风景区游客中心设立旅游法官工作室,永春县设立市场监管旅游分局、旅游警察队伍,晋江五店市和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北溪文苑、牛姆林设立了旅游巡回法庭。下一步将逐步在全市11家4A以上景区推广设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畅通投诉渠道。

接下来,泉州将加强跨部门和跨行政区域联合执法,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制订旅游从业人员诚信服务准则,建立旅行社、旅游购物商店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同时,还将做好旅游统计工作。

★关键词:产业业态

加快产业融合 打造龙头旅游精品

在打造旅游精品方面,接下来,泉州将通过建设环清源山文化旅游圈,形成以古城和海丝古港小镇为核心,各地海丝遗迹、主题乐园、乡村休闲和工业观光产品为支撑的海丝旅游产品体系,构建“海丝+古城+旅游”的发展格局。完善提升清源山、安溪清水岩、晋江五店市、惠安崇武古城、德化石牛山等旅游景区服务功能,打造龙头旅游精品。

在加快产业融合方面,泉州市将开发县域地方特色演艺节目,培育体育竞技和赛事旅游,发展观光工厂,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伴手礼,加快建设泉州美食城,实施乡村旅游“百镇千村”工程,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和休闲集镇。

★关键词:市场营销

策划营销金点子大赛 开拓东南亚客源市场

未来,泉州将尽快启动入泉欢迎短信服务,提升自媒体营销水平。

主题活动方面,将结合泉州古城穿越徒步活动、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海丝”国际艺术节等大型节庆赛事推出配套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来泉旅游。组织策划海丝泉州旅游营销金点子大赛、全国旅行商海丝泉州采购大会等活动。扩大清水祖师文化旅游节、凤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等民俗节庆活动影响力。

未来泉州市将积极拓展境内外客源市场,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旅游交流。联合新加坡虎航、旅行社、泉州商会、泉州会馆等单位,策划举办海丝泉州文化旅游(新加坡)推广周活动;积极开拓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客源特别是华侨华人及其二代、三代客源市场,邀请当地主要旅行商来泉考察市场;深入拓展省内外客源市场,重点做安徽客源市场推介,开展省内巡回推介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