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鼓励摊贩退路进店 规范烧烤摊道路变整洁

2017-08-28 08:26: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区双阳街道采取疏堵结合鼓励摊贩退路进店

改造前,烧烤摊占道经营情况严重。

改造后,摊贩统一进店经营,道路变得宽敞干净。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文/图)洛江区双阳街道印尼街西段,道路两旁曾经都是占道经营的烧烤摊点。今年3月份开始,洛江区行政执法局和双阳街道办事处下大力气进行整治,鼓励夜市旁的企业利用闲置厂房规划成店面出租,以疏堵结合的方式促使摊贩退路进店,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打造“烧烤一条街”,提升了城市面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印尼街西段,只见道路两侧的店面已经开张准备迎接客人,左侧店面广告牌统一规格,一溜儿排开,显得整齐有序。记者注意到,这些店面绝大多数都是餐饮店,其中以烧烤为主,店面外的道路干净整洁。

洛江区行政执法局双阳中队中队长杜伟坤介绍,印尼街的烧烤摊出现在2008年左右,大多为外地人经营,之前直接将摊位摆在道路两旁,原本两三个车道被挤占得剩下不到一半。双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庆阳表示,除了影响交通,当时露天烧烤摊没有相应设施,油烟随意乱排,遍地都是污渍,让周围居民不堪其扰。街道办事处多次联合执法中队前往劝导、执法,但收效甚微。

今年3月份,执法中队和街道办事处再次探讨整治办法,夜市旁有一家企业暂时没有经营,把围墙拆了就可以将闲置厂房规划成店面。那么,有没有可能将这些露天烧烤摊引导到店面里经营呢?

执法中队随即全面摸清辖区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底数并登记造册,包括摊贩身份信息、经营地点、经营时间、经营范围等。累计登记造册夜市大排档18家,露天烧烤11家。同时结合市执法局的相关文件,在印尼街西段人流集中地段设置若干便民服务摊点供流动摊贩统一售卖经营。下发占道经营整治相关宣传材料,积极向经营户宣传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对形成多年、具备经营条件的经营户,耐心引导其进店经营并采取油烟净化处理措施,落实“门前三包”,店外不准摆放任何经营工具及其他辅助性设施。街道办事处则鼓励夜市旁的企业将围墙拆除,将一楼闲置厂房规划成店面出租,以疏堵结合的方式促使摊贩退路进店,入室合法经营。

同时,对屡教不改、占道经营多次发生反弹的经营户,区执法局集中合力,对其彻底取缔,达到“区别对待、疏堵结合、管控有序”的良好效果。到7月份,有11家烧烤摊和1家大排档进店经营。随着“烧烤一条街”的形成,近期还陆续有两三家烧烤摊进驻。“道路变宽了,也变干净了。”

“我们在取缔流动摊点工作中,通过设置便民服务点、鼓励退路进店等方式疏导占道经营,确保环境整洁有序。”洛江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份,区执法局就以“721”工作法为抓手,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践行“为人管城”理念,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市容市貌管理方式,成功打造了洛江双阳“烧烤一条街”,提升了城市面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