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山腰街道“12米街”大变样 好厝边管出宽敞路

2017-08-30 08:07: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治占道经营的山腰样本 “锦绣”好厝边 管出宽敞路

整治后的山腰街道12米街秩序井然 (刘泽阳 摄)

本报讯(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刘泽阳 林德明)新学期即将开学,经常经过泉港区山腰街道12米街的学生和家长们会感到惊讶:原本拥挤不堪的12米街,近百家占道经营的小摊点不见了,路面多出隔离机动车道与人行道的箱式花圃,多了文明劝导站,还增设了斑马线和减速带。

多措并举 “12米街”大变样

山腰人口中的“12米街”,宽12米,长300多米,路不长,却一度让经过的群众感到“很为难”。该街位于四季康城的后门,与山腰街道人流量最大的庄园市场仅隔一幢楼房,是通往泉港区实验幼儿园的必经之路。随着幼儿园人流量增大和周边入住群众增多,附近小摊贩以街为市,在12米街上摆起摊来,沿街店面经营者见状也纷纷在店门口摆摊设点。一到早市高峰期,送孩子上学的人群和逛街买菜的人流、车流汇到一起,整条街道连摩托车和电动车都挤不进去。

在泉港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近段时间,山腰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干部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加大整改力度。经过耐心劝说,近百个小摊点有一半左右或移进沿街店面,或移进庄园市场摊位,一部分临时性的摊点则不再摆设。一系列全新的硬件设施增设到位:隔离花圃、围挡画廊、斑马线和减速带应有尽有,每天的保洁和巡查,让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美丽家园离不开合力共建。为巩固12米街的好环境,周边锦祥、陈庄、锦塔三个社区老人协会的老人自愿组成锦绣联居劝导组,进驻街上增设的文明劝导站,每天轮流上街劝导,为12米街带去了文明之风。“下一步,我们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道路再拓宽2米左右。”山腰街道锦祥社区党支部书记庄惠民高兴地说。

长效治理 市容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市创卫城市管理组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城市管理组各职能部门,下大力气,疏堵结合,长效治理中心城区的占道经营难题。其中,规范设置社区便民服务点、引导流动商贩入市入点经营的疏导措施,发挥了较大作用。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的8处964个摊位设置。对这些摊点,管理部门均建立管理档案,严把准入和日常管控关;统一经营时间、范围、设施等,实施规范化管理。在疏的同时,各区城市执法部门强化执法监管,明确主次干道和重要节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节点守点、错时上下班制度,持续加强巡查、强力整治。今年以来,已查处占道经营57038处和夜市大排档(烧烤摊)5157处。

对进出城通道立面违章搭盖的强力拆除,成为市民们近期热议的民心举措。今年6月份以来,丰泽区委、区政府将进出城通道沿线的违规户外广告、违章搭建整治任务,细化分解到东海、城东、北峰、泉秀、清源街道,由街道牵头组织实施。至7月底,中心市区进出城通道圆满完成景观提升改造。有感于立面景观整治带来城区面貌的焕然一新,丰泽区清源街道5名群众送感谢信给街道办事处表示感谢。在这期间,中心市区共有645处违章搭盖、立面广告被拆除,其中拆除违章搭建237处,面积2万余平方米,沿街观瞻明显改进。同时,市创卫城市管理组还出台禁止设置拱门等宣传品通告,开展整治擅自摆设拱门、悬挂气球、张挂横幅等宣传品专项行动,共组织清理布条、横幅、灯箱等5308处,有效地维护了市容环境和秩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