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 一年级先识字再学拼音

2017-08-30 08:24: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泉州市义务教育小学语文学科(统编教材)培训活动举行

一年级先识字再学拼音

从目录可以看到,一年级先识字再学拼音,编者对汉语拼音识字的功能地位进行了思考。

小学一年级语文学科统一使用统编教材。8月28日至29日,泉州市义务教育小学语文学科(统编教材)培训活动举行。新教材“新”在哪儿?记者从培训活动中了解到一年级语文教材的一些新观念和新变化。

据悉,统编三科教材的培训分为国家级、地市级和县级培训。9月2日至8日,泉州市还将对市直学校相关教师、各县(市、区)骨干教师、教研员等进行三科教材的其他市级培训活动,培训按学科分年级举行,包括小学一年级道德与法治、初中七年级语文、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初中八年级道德与法治、初中七年级历史和八年级历史。

将拼音学习往后延

翻开新教材,第一课是“天地人、你我他”。中小学语文统编本教材总主编温儒敏在国家级培训中说,第一课是给上学的孩子的人生第一印象,这个印象是一辈子的,还有“金木水火土”“对韵歌”等,我们要的是对传统汉字的特别的感觉,先认字再学拼音,这个改变有意地把汉语、汉字摆在第一位。

他认为,拼音是工具,不是目的。先认字再学拼音,是一个教学理念的更新,传统的语文教学都是在没有注音帮助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这是对传统的回归。此外,先认字也给一年级放缓坡度,减少孩子们的畏难情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