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环卫处里有个“花木兰” 22年来没有休息过一个春节

2017-08-30 09:13: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卫处里有个“花木兰”

为了城市卫生,22年来她没有休息过一个春节

陈燕婷多次带队出色完成重大垃圾转运任务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黄岩群 文/图)技校毕业后,正值青春年少的她被分配到市环卫处上班,一干就是22年;她从垃圾转运车驾驶员到生产调度员,再到副科长、科长,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担当;她带领着科室里60多个大老爷们无数次出色地完成春节、台风天等垃圾转运任务,22年来没有休息过一个春节,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她就是市环卫处运输管理科科长陈燕婷,昨日,记者走近这位环卫“花木兰”,倾听她背后的故事。

巾帼不让须眉 重活累活抢着干

陈燕婷出生于1977年,1995年技校毕业后分配到市环卫处工作。从此,每天天还未亮,她就已驾驶垃圾车,往返于市区各垃圾中转站和填埋场之间,节假日更是加班加点。无论在反应灵敏度,还是操作胆量上,她都不亚于一个男司机,也从不因自己是个女同志而要求特别照顾,总是和男同志一样重活、累活抢着干。单位领导和同事都竖起大拇指,对她赞不绝口。

2002年,由于工作表现出色、管理能力较强,她从一名普通驾驶员被调整为生产调度员,2007年又被提拔为分管生产的副科长。转运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每天几十辆转运车频繁在各中转站、填埋场及各县(市)焚烧场之间忙碌穿梭,岗位上每一名队员的工作状态、身体健康和行车安全,都牵动着她的心。她的手机总是保持24小时开机,驾驶员生病调派人员顶班、车辆抛锚、投诉纠纷等各种突发情况,她总能及时解决。

她经常奔走在市区30多座大小型垃圾中转站之间,与一线管理人员交谈,了解驾驶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各个站点垃圾收集量变化、收集高峰期时间段等信息。逢年过节、遇到台风天等有重大转运任务时,她总是坚持值守,要等到最后一辆转运车收车回场,安排好隔天的转运计划后,才放心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