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环卫处里有个“花木兰” 22年来没有休息过一个春节

2017-08-30 09:13: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燕婷所在科室曾获评市级工人先锋号

敢管又善管 树立科室良好风气

“一个女同志管理着60多个大老爷们,并且能让所有人都信服,都愿意听她调派,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她做到了。”同事们说起她,眼神中透露着敬佩与赞赏。

在环卫处,陈燕婷敢管、善管是出了名的。2016年她开始主持运输管理科工作,上任之初,她对各项制度进行重新梳理,汇编成册,并利用安全会组织全体驾驶员再学习,要求驾驶员将制度熟记于心,并严格执行到位。

不久前,一位老驾驶员因急着运送垃圾没有清洗后车厢门,导致排放污水。她发现后,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及处罚。对此,被处罚的驾驶员心里很不舒服,觉得曾经是一个班组的,当了科长后一点面子都不给。她却说:“正因为我们是老职工,我们才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给年轻人看。既然有管理规定,就必须严格执行。这一次我放行了,下一次还怎么管别人?”

她时常与驾驶员交流安全驾驶技术,发现他们不规范的操作行为,从来都是当场指出,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还会在每月的安全会上点名批评。正因为严于律己、一视同仁,她在驾驶员中树立了自己的威信,树立了整个科室的良好风气。

关心帮助职工 为同事募捐救命钱

在敢管、善管之外,陈燕婷也有柔情的一面,总能在队员们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最及时的帮助。队员们总说:“有困难找陈科。”有一次,一位驾驶员生病卧床在家,她第一时间带着科室人员到家里看望,之后又时常打电话询问恢复情况,直到队员康复上班;还有一次,一位生活困难的驾驶员急需救命钱,她二话不说,发起募捐,自己捐款最多。

她多次被公用系统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1997被评为鲤城区“三八”红旗手,2010年被评为泉州市市容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2014年10月他所在的科室获评市级工人先锋号。面对荣誉,她总是说:“这是大家支持我,是科室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