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积极变革主动创新 泉州运动品牌迎来新黄金时期

2017-08-31 08:32:34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富有运动感的店内摆设

以泉州品牌为主力军的几大运动品牌的销售业绩,在过去常被视为中国运动服饰产业的晴雨表。从2011年到2013年,各大体育用品品牌一度陷入库存门和关店潮的困境,然而以安踏、特步、361度、匹克等泉州品牌为主力军的运动服饰企业,却把这三年的低潮期作为行业的调整期、企业的创新变革期,在产品研发、终端升级、供应链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2014年后,改革初见成效,产业呈现集体的复苏。转型升级后的泉州体育用品产业后劲更足,随着国家政策红利出台,泉州的体育用品产业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下一个黄金时期。

■记者 吕振震 文\图

主动革新 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2年,整个体育用品行业坏消息不少:股票下跌,耐克关店,李宁裁员,安踏存货量增加,匹克销售量下降,特步调低其这一年的增长目标,也就在这一年安踏、特步、匹克纷纷宣布收紧单店扩张计划。这一切都因为一个问题:库存积压严重!于是有人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春天已经过去,即将迎来的很可能是寒冬。

但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在2014年以后整个体育行业开始呈现集体复苏。尤其在2015年和2016年两年,泉州运动品牌陆续交出亮丽的成绩单。安踏在2016年初公布的财报中宣布,2015年的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毛利率高达46.62%,成为中国首家进入百亿俱乐部的体育用品企业。而特步、361度、匹克等公司公布的利润率也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在2015财年,特步集团全年营收52.95亿元,同比增长10.8%;361度集团营业额上升14.1%至人民币44.59亿元;匹克营业额较2014年增长9.4%至人民币31.1亿元。这些公开的数据显示,通过收缩门店、去库存及渠道扁平化等一系列供给侧的“瘦身”改革后,以泉州品牌为代表的我国体育用品业迎来了健康红润的新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