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部两岸北管题材微电影《拾相思》近期上映
2017-09-01 17:49:11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首部两岸北管题材微电影《拾相思》完成后期制作并发布官方海报,影片将于近期上线。

《拾相思》剧照

影片已制作完成 有望9月与观众见面

“这部戏的场景还比较多,故事发生地跨越两岸,主要取景来源于泉港本地,得到泉港当地的支持。”《拾相思》制片人、东南网泉州站副站长颜财斌表示,除了启用本土艺人参与演出,影片大部分取景设在泉港,也将让观众领略到当地的历史文化名胜、现代港口城市风貌,包括黄素土楼、庄氏家庙、惠屿岛、土坑村、圭峰塔景区、樟脚村、泉港文化中心、锦绣公园等。“最后一场是团圆戏,我们借用了泉港文化中心剧场,精心安排了一台北管最新曲目《两岸一家亲》,当时拍摄现场氛围热烈,参与演出的北管乐队、师生代表还有剧场工作人员给予了热情配合,为该剧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记者注意到,此次《拾相思》在网上推出的首款海报,以北管工尺谱为主要元素,配合北管乐器,风格简洁大方。“本剧从前期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到后期剧照、海报宣传,都立足泉港北管文化,可以说意义重大,不仅是对传承国家级非遗北管音乐的鼓励,也能在推广宣传泉港起到积极作用。”泉州市泉港区文联主席、《拾相思》总监制李美美表示,该片从侧面反映了泉港北管艺术的传承发展与美好的未来景象,同时体现了海峡两岸“三同”文化认同交流。

目前,《拾相思》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在9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