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已建立40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示范点

2017-09-02 07:53: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近日,泉州市创城指挥部对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和泉港区开展模拟随机测评巡检活动。

参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的相关实地测评指标要求,测评组随机抽取十多个测评点进行实地检查。测评项目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活动、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周边环境管理、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管理、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管理使用情况等。

测评工作结束后,市创城办召开现场通报反馈会。测评组对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和泉港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测评组表示,各地应着力在公共文化场所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阵地建设,营造关爱未成年人良好氛围,保障未成年人有一个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为泉州市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泉州市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学校、社会、家庭、网络“四位一体”协调推进工作格局。目前,全市已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四位一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示范点40个,建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124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28个、市本级94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纳入《泉州市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办法》和各类先进考评内容。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协调配合,推陈出新,创设品牌,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