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各学校周边车辆增多 通行有序未现拥堵

2017-09-02 08:04: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学首日 学校周边车辆多 通行有序未现拥堵

昨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市区新华路泉州市第三实小门口再次出现穿着反光马甲的家长义工。他们在车流中,帮忙疏导交通,确保横穿马路的孩子安全进校。 (陈明华 摄)

本报讯 (记者黄枫)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开学首日,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虽大,但通行有序,未出现拥堵情况。

昨日上午7点20分,在南俊路晋光小学门口,交警已经提前在路上指挥交通。不少接送孩子的车辆没有即停即走,交警立即上前引导,让车辆尽快驶离。

在市区南俊路北拓,该路段有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昨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和协勤人员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即将到来的开学“高峰期”。上午7点30分左右,路上的车辆逐渐增多,不少家长载着小孩来到学校,交警对进入实验小学的路口实施交通管制,不允许汽车进入。路口的另一边,交警对该路段采取单向通行管制,禁止车辆由南俊路驶入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方向,由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驶出的车辆,至该路口只允许右转行驶。“今年的交通情况跟去年差不多,虽有车辆滞留,但通行有序。”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林志超说,不少家长选择用电动车接送孩子,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交通压力。

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日开学,市区整体交通情况平稳。以前情况较为拥堵的南俊路、新华路、东街等路段,车辆行驶较为缓慢,出现短暂滞留,未出现拥堵情况。

接下来,孩子上下学有四个高峰时段:7:30~8:00、11:00~12:00、13:30~14:30、16:30~18:00。交警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要遵守交规,服从民警指挥,切勿违规停放车辆,做到即停即走,不得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无需接送学生的市民,尽量绕开这些路段,避开高峰期,有序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