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从今年起改为每年的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

2017-09-02 08:22: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防空警报改为9月18日试鸣

早报讯 (记者 陈祥木)昨天是9月1日,当日上午9点泉州上空却未响起防空警报,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记者从泉州市人防办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发挥防空警报的社会效益和战备效益,提升全社会的国防意识、人防意识和危机意识,泉州市将从今年起改为每年的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

为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意识,检验泉州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可靠性,保障战时及突发自然灾害时人民防空的组织指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四章第三十五条规定,上世纪九十年代,泉州市人民政府确定了每年9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

此前,由泉州市政府主办的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已经连续举行了19次,试鸣时间为每年9月1日上午9时开始至9时30分结束。试鸣范围包括:泉州中心市区及全市各县(市、区)城区以及全市92个重点设防乡镇、街道。实施试鸣防空警报时,首先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接着鸣放空袭警报:连续急促短音,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最后鸣放解除警报:鸣一长音,连续3分钟。每当9月1日上午的防空警报鸣响时,泉州各地区都会举行规模大小不一的人口疏散演练。

根据《人民防空法》第四章第三十五条规定,结合泉州市已组织实施的19次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经验和兄弟城市防空警报试鸣做法,经泉州市国防运动委员会批准,泉州市人民政府日前作出决定,自2017年开始,调整泉州市防空警报试鸣日为每年的9月18日。

届时,泉州市有关部门将结合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组织开展防空演习、演练工作,请全体市民保持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并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