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泉州专利申请量21133件 居全省首位

2017-09-03 07:46: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 泉州专利申请量全省居首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专利申请量21133件,居全省首位。专利授权量12393件,位居全省第三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4749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5.53件。

上半年,全市开展贯标辅导的企业超过100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的企业40家,占全省78.43%,通过企业数量在全省设区市排名第一;专利权质押融资有效推进,推动31项专利权质押贷款,授信额度4.19亿元,占全省(17.5亿元)的24%,金额居福建省前列。

据了解,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以开展新一轮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契机,优化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激励专利创造,强化专利运用,全市专利创造和运用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不断优化。2016年,我市出台了《泉州市新一轮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泉州市专利奖评奖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新增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企业22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16家。推动36项专利权质押贷款,授信额度5.75亿元,金额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推动县级知识产权局独立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办案工作,晋江、南安等地独立查处假冒专利案件96件,为推动泉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