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内坑霞美村:将畲族传统画上墙 旧村改造美丽蜕变

2017-09-03 07:59: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畲族文化长廊成为村庄的独特风景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文/图)晋江内坑镇有一个少数民族村,据说因当时古榕苍松参天,林荫蔽道,曙光映射,一片彩霞景观,美不胜收,于是这个村庄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霞美。

在霞美村,一条500米长的畲族文化长廊于近日面世,它将畲族的历史、民俗、风土人情等画在墙上,再现了当地的畲族文化。近年来,霞美村通过旧村改造,实现了美丽蜕变,成为泉州市独特的畲族文化村。

建起500米畲族文化廊

近日,晋江内坑镇霞美村一段500米长的墙画引人关注。墙画上,身着民族服饰的人物或在田间劳作,或在驻足谈话,形象栩栩如生,这些墙画记录的是畲族的历史、民俗、风土人情等。

“这些墙画是今年开始画的,把畲族的历史和传统都以故事的形式一幅幅展现出来,让来到霞美畲族村的群众,能了解我们的文化。”霞美村党支部书记钟金笔告诉记者,该村开工建设文化廊,特意聘请资深的绘画老师把畲族的历史文化、生活起居等以墙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一来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少数民族,二来可以美化村庄的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