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咱厝“小郎朗”上《开学第一课》 与机器人PK弹奏
2017-09-04 07:52: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著名钢琴家郎朗携两名爱徒,一位10岁,一位12岁,与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TEO比拼钢琴弹奏。与人类不同的是,TEO有53根手指,几乎覆盖大半个键盘,可以快速地弹奏任何钢琴曲。

央视《开学第一课》上,年仅10岁的泉州籍萌童李俊杰,与有53根手指的机器人现场PK弹奏肖邦名曲《幻想即兴曲》

小俊杰台上演奏 (家长供图)

著名钢琴家郎朗携两名爱徒,一位10岁,一位12岁,与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TEO比拼钢琴弹奏。与人类不同的是,TEO有53根手指,几乎覆盖大半个键盘,可以快速地弹奏任何钢琴曲。这是9月1日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中的精彩表演,台下观众直呼过瘾!

其中年仅10岁、有“小郎朗”之称的萌童李俊杰,是地地道道的“泉州郎”,如今就读于深圳福田景鹏小学六年级,在台上,他与机器人现场PK弹奏肖邦名曲《幻想即兴曲》。在今年的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中,李俊杰夺得大赛儿童组的第一名及中国作品最佳演绎奖。

小小年纪为何有如此了得的钢琴造诣?又为何能得到郎朗的悉心指导?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小郎朗”妈妈贺小琳,以及小家伙的钢琴启蒙老师江旋鑫。

偶触钢琴后一发不可收 一天弹十小时不觉得累

“真是一言难尽,其中的辛酸与快乐只有自己才知道。”谈起陪儿子练琴的5年,贺小琳感慨万千,“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我们一直很感恩。”

贺小琳说,儿子从小就喜欢听郎朗的演奏,看到郎朗在电视上演奏,就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儿子学琴很偶然,家里有一台钢琴,原本是她买来想自己弹的。有一次,儿子在钢琴上随便摁了几下,发出了响声,爸爸问儿子:“你想学钢琴吗?”儿子说想学,他就把儿子送到一位钢琴老师那里去学。后来,他发现儿子学琴很有天赋,比其他孩子学得快。

贺小琳觉得,自己的孩子很幸运。2015年6月,她把孩子送到郎朗音乐世界,那里有很多优秀的钢琴老师,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大师级的人物过来上课,甚至郎朗也经常过来上课,孩子的水平突飞猛进。

李俊杰刚学琴时才五岁半,他在钢琴前一坐就是一个小时,后来慢慢增加到2个小时,甚至4个小时。要让一名5岁的孩子在钢琴前老老实实坐上两个小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而李俊杰每次都能坐四五个小时,陶醉在其中,丝毫不觉得辛苦。

“跟入迷了一样,周末一天弹10个小时,屁股就跟黏在琴凳上一样不愿意离开。”贺小琳说,自己是幼师,对钢琴也是外行,丈夫也不会弹钢琴,所以儿子学琴的过程她只是旁听,不发表意见,“从他学钢琴开始,我就在旁边陪着听,慢慢就知道他弹得好不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