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发展电子商务推进电商扶贫 安溪入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7-09-04 11:15: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近日,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公布,示范区域包括21个省(区)、260个示范县,我省有7个县(市)入选,安溪县名列其中。

目前,安溪县电子商务发展迅猛,目前全县电商从业人员高达7万多人,电商企业3000多家。今年1—7月份,安溪县共开展培训38期2274人次,全县电商交易额突破32亿元,其中弘桥智谷电商交易额突破12.57亿元。

近年来,安溪县抓住“互联网+”的机遇,积极推进电商扶贫,以“贫困户+大学生+合作社+企业”这四类生态角色为农村电商的主体,政府在前期出资建立种植场、养殖场和果蔬厂,创业大学生帮扶带动贫困户,以合作社为基本单位,和企业合作,加工生产产品。通过造血式的电商扶贫手法,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农副产品在销售后获得的最终收益以“基本工资+入股分红”的形式返给贫困户,引导他们脱贫致富。

据了解,下一步,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将继续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引导地方和企业提高电商扶贫的精准性,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开展整体推进,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继续开展绩效评价,强化支出责任、规范政策执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