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退而不休发挥余热 南安“老洪调解室”老爱管“闲事”

2017-09-06 09:07: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柳城退休民警老洪牵头成立调解室,致力群众纠纷调解和帮扶困难群众

送到家的轮椅圆了陈先生的梦

早报讯(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李凯 蔡耀宗 何莹莹 文/图)9月4日上午,南安柳城派出所干警与退休民警洪本川一起,为辖区霞东村残疾人陈先生送去一辆崭新的“爱心轮椅”,帮助他圆了每天自由出入房间的梦想。洪本川上个月光荣退休,7月份他牵头成立“老洪调解室”,致力群众纠纷调解和帮扶困难群众,至今已成功调解20多起纠纷。

残疾人家庭拮据

老洪帮他申请轮椅

今年57岁的陈先生因中风瘫痪导致双腿不能自由行走,行动极其不便,长期需要依靠轮椅助其行走。今年5月,患有严重高血压、糖尿病的洪本川为其奔波申请困难党员补助时,得知陈先生原先用的轮椅已经坏掉,家里经济十分困难,无法再购置一辆新轮椅。陈先生每天只能待在家中,生活不能自理,活动范围变得越来越小,加上说不出话,常常自己一个人在房间内暗自流泪。

老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立即跟派出所领导反映,并与领导协商到南安市残联为陈先生争取一辆轮椅。经过一番奔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申请手续准备齐全。但在与南安市残联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老洪得知目前残联只有普通的轮椅,而陈先生不能行走、不能说话,需要特殊的“坐便”轮椅才能解决生活自理问题。老洪再次与对方协商,最终南安市残联决定帮助陈先生特别订做“坐便”轮椅。

9月4日上午,柳城派出所所长和老洪将轮椅送到陈先生家中,并对他进行慰问。陈先生激动得流下眼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