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与昌吉定向互送客源 主要景点或有“对方市民”优惠价

2017-09-07 08:28: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丝路交响”再奏响,今年起至明年年底——

泉州与昌吉定向互送客源 主要景点或有“对方市民”优惠价

由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牵头主导,部分旅游企业和市旅游协会下属酒店、导游、自驾、旅游商品等分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泉州市旅游交流合作考察团,3日起,到昌吉学习考察,互推旅游资源、互拓客源市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两地旅游协会和龙头旅游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两地旅游协会的协议,旨在大力促进旅游企业间的业务合作,引导推动旅游企业投资开发旅游项目。此外,旅游协会还将积极协调本地主要景点给予对方市民优惠票价,为往来两地旅游的群众争取更多利好。

与此同时,泉州宝中旅行社和新疆康辉旅行社也签订协议,明确互相将对方列为今明两年主要推广的旅游目的地,今年9月至明年年底,互送客源1000人次以上,互相踩线并策划包装新的旅游路线和产品。

海陆丝旅游互动持续加强

据悉,以海丝旅游为重要品牌,泉州历来重视与海陆丝沿线区域的互动。近年来,先后组队到印尼、泰国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旅游推介,也通过集中上门推介等形式,加强与国内陕甘宁青新等陆丝区域的交流合作。

特别是对泉州长期对口支援的昌吉市,两地旅游局去年6月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共同打造“泉州—昌吉”旅游品牌,互为宣传促销,联手推动两地互为目的地建设。去年9月,全省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闽疆情·泉昌行”,满载600多名泉州游客驰向天山。

今年2月,我市组织实施的第七批援疆工作,首次向昌吉旅游部门派出援疆干部。旅游业界人士认为,拥有丝路情缘的泉州与昌吉,人文历史和自然旅游资源良好互补。持续加强两地旅游合作,推进“泉州人游昌吉、昌吉人游泉州”旅游结盟,将给两地群众带来利好。

本月起至明年年底,泉州和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将互送游客1000人次以上,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泉州—昌吉旅游协会交流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消息。这意味着,今后,“云山百越路,市井十洲人”的古海丝起点泉州,和“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的古陆丝咽喉昌吉,将再奏丝路交响,从政府层面的对口支援,走向更为密切频繁的民间交流交往交融。

□记者 孙灿芬

相关新闻

泉州用心浇灌“花儿昌吉”,至今年年底——

对口援疆累计投资近5亿元

“把昌吉建设成花儿一样令人羡慕的地方。”这是泉州对口支援城市——新疆昌吉市“十三五”的发展目标,也是多年来泉州对口援疆工作采取的实际行动。记者从市对口支援工作相关部门了解到,从1999年启动以来到今年,泉州先后选派7批次177名干部人才赴新疆开展对口援疆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累计投入资金将达4.87亿元。

据悉,长期以来,我市对口援疆工作聚焦民生建设、产业对接、智力援助。其中,民生建设上,坚持项目带动,先后投入的80多个援建项目,涵盖游牧民定居房及配套设施,农村安全饮水,卫生、教育、社区、交通等基础设施,企业人才培训服务中心及中小企业创业园等。截至今年2月底第六批援疆工作结束时,已投用955户新建游牧民定居房及配套设施,完成9506户安居富民房建设、14个乡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以及1所幼儿园、2所小学和2座企业服务中心等,让昌吉各族群众从中受益良多。

产业对接上,充分发挥援疆干部、驻泉联络处、泉州商会、在疆闽籍企业家桥梁纽带作用,向昌吉市引进投资亿元以上的产业对接项目35个。涉及建材、汽贸、商超、酒店、金融、房地产、信息软件等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弥补昌吉乃至新疆部分产业空白,注入转型发展活力。据统计,2013年至2016年,昌吉当地GDP从292.9亿元增长到390.96亿元,累计增幅33.47%。

智力援疆上,建立结对带交流、项目带人才、人才带团队“三带”模式,累计安排8000万多元智力援疆专项资金,在医疗卫生、教学教研、农技推广、城建规划等领域为当地培训培养人员2万多人次。

此外,泉州还举办“泉昌一家亲、博爱送温暖”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泉昌共筑民族情”、“携手共看新疆美 泉昌童心永相伴”融情夏令营等活动,设立泉昌情·生命救助基金等,与贫困学生建立“1+1”、“1+N”结对帮扶关系,向昌吉累计捐资捐物5000多万元,推动泉昌两地友谊向年青一代延伸。

记者了解到,在前六批援疆工作累计投入资金4.2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市委、市政府向昌吉派出第七批对口援疆工作队伍。2017—2020年,计划投入援疆资金2.93亿元,其中今年度计划投资6701万元。(记者孙灿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