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处卫生区域多人紧盯 泉州台商区多个村庄整洁面貌获好评

2017-09-07 08:55: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处卫生区域多人紧盯 东园镇多个村庄 整洁面貌获好评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苏国文 魏培明)“东园镇在全区率先推行日常保洁‘有偿服务’,几年下来,群众看到环境卫生越来越好,都自觉缴纳垃圾处理费,今年缴纳率达100%呢。”近日,市市容市貌观察团走进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仑山村和灵溪村时,东园镇环卫站站长贺彩红介绍。

据悉,在今年的全市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仑山村和灵溪村考评成绩都稳居90分以上。在2016年的全市美丽乡村暗访考评中,东园镇的乡村卫生平均成绩排名靠前。

观察团成员了解到,在2016年,除区里补助的保洁经费外,东园镇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全镇各村的日常卫生保洁、统一环境整洁行动和环卫设施配置。投入的经费中,一部分来自村民缴纳的垃圾处理费。据悉,早在2011年,为推动环境卫生工作的常态化和可持续性,确保保洁经费投入稳定,该镇就启动垃圾处理费征收。

在日常卫生保洁中,东园镇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制度,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哪条路、哪个村落卫生保洁不到位,镇、村干部或专职巡查员发现后,会马上督促整改。”负责仑山村和灵溪村卫生巡查的巡查人员杨玉珍说。东园镇每年还会举办四期环卫保洁人员业务培训活动,明确保洁人员的工作职责范围及奖惩措施,通过奖优罚劣,提高镇村干部及保洁人员积极性,真正促进环卫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