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邀你来参加!

2017-09-07 21:39:56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随着晋江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村庄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为了在发展中保护好乡村景观特色,充分挖掘美丽乡村的生态和文化价值,晋江市农业局将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举办“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广泛邀请创作团队走进晋江美丽乡村,做美丽乡村的“造梦者”。

即日起至9月20日,各设计团队可关注“晋江三农”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侧“今日农讯”出现下拉菜单“微景观报名”进入报名页面报名。主办方将对各团队参加资格进行审核,按报名先后顺序选取15个团队,在10月1日-10月7日期间,进驻指定的美丽乡村,利用闲置地块、“四旁四地”进行乡村微景观创作和传统文化、传统建筑、传统技艺的传承保护,充分挖掘村庄人文历史,融洽村庄氛围。

各团队创作范围为墙壁彩绘、微景观和微菜园等,要因地制宜,把握村庄“人、文、地、产、景”等元素,充分挖掘村庄乡土内涵、体现乡村人文之美和历史渊源,对于村庄今后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带动作用;要以创作地块周边民宿、地理、功能相结合,以“实精美”为原则,充分利用旧物料、闲置物件等进行创作,创作完成后成为周边村民休闲活动场所。各团队进行乡村微景观创作时要结合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能通过乡村营造创作有效改善创作地块周边环境,在小区域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宜居生态环境。创作地块面积需严格控制在100平方米以上,1亩以下,树种配置要符合晋江当地气候和村庄地理区位特点,尽量选择本土原生树种,避免选择大树(胸径30CM以上)和名贵树种,每个创作作品造价需控制在8万元以内,超过此价格的作品不予评审。创作完成后,各创作团队需在建造营闭营式现场将设计草图和效果图提交给主办方(可手绘)。

10月8日,主办单位将对创作团队的成果进行现场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给予3万元奖励;二等奖3名,分别给予2万元奖励;三等奖5名,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农业局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