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沙龙研讨会 搭建社工交流平台

2017-09-08 08:5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沙龙研讨会——

搭建社工交流平台 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吴婷婷)为搭建社会工作人才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全市各服务领域社会工作人才的学习和交流,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工作人才软环境,近日,由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委人才办主办,泉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沙龙“筑梦港湾·社工机构发展经验及未来趋势”研讨会召开。泉州市省、市级优秀社工人才及各社工机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研讨会上,市民政局介绍了泉州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现状,鼓励各社工机构、社工人才要抓住人才“港湾计划”实施这一机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探索,共同开创泉州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与会专家结合实例和经验,重点介绍了社会工作的意义与发展模式,并现场展开头脑风暴,让参与者进行思想碰撞。

随着人才“港湾计划”的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对民办社工机构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近日,市委组织部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资金管理暂行规定》,对新成立的开展服务满一年且运行良好的市级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给予每家5万元的一次性初创经费补助。经认定为市级优秀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的,给予每家10万元的扶持资金。

从2010年首家民办社工机构成立至今,泉州市已登记社工机构39家,拥有持证社工1423人,市级优秀社工人才20人,省级优秀社工人才6人,机构与人才总量均居全省第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