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提线木偶《火焰山》拟于11月公演 参演均90后

2017-09-09 08:08: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0后参演的青春传承版《火焰山》正在排练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日前,泉州提线木偶戏《火焰山》传承版创排工作全面展开。记者获悉,此次参加演出的人员均为90后青年演员,传承版有不少创新之处,其中包括引入现代木偶艺术最新理念,力求让更多的年轻朋友喜欢这部经典之作。

《火焰山》是提线木偶戏经典保留剧目,创排近40年来演出近4000场次,备受新老戏迷们的喜爱。泉州市木偶剧团艺术总监王景贤介绍,2009年《火焰山》荣获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该奖是我国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的文化奖项,入选剧目都是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创作演出的上千台优秀剧目中评选出来的。当时全省仅《火焰山》入选,也是全国唯一入选的一台木偶剧。

《火焰山》从1977年开始创作,1979年与观众见面。王景贤介绍,如今随着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变快,观众的欣赏水平不断变化,此次创排传承版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之内,时间缩短了半个小时左右,拟于今年11月份与广大市民见面。此次创排狠抓青年演员的基本功,提升演员之间的配合能力,力求提高青年演员的整体表演艺术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