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年前8月泉州全市电梯检验一次合格率比增18%

2017-09-10 08:20: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梯“按时体检”有人惦记

今年前8月全市电梯检验一次合格率比增18%

“辛经理您好,迎宾馆4台锅炉、20台电梯、8台压力容器已到定期检验日期,我院检验人员将于近期到迎宾馆开展定期检验工作,请你们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不久前,泉州迎宾馆辛经理接到这样一通电话。他表示,工作八个年头了,每当锅炉和电梯的定期检验日快到时,总会接收到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工作人员的检验提醒电话或短信提示。

特种设备安全无小事。得益于泉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平台的提醒功能,无论是锅炉、压力容器,还是电梯或者大型游乐设施等各类特种设备,平台总能提前一个月提示其检验到期信息。每年,检验人员也能根据平台功能,安排各类设备的检验时间,保障检验工作如期开展。

华侨大厦是我市最早投入电梯使用的对外酒店,从1995年投入使用至今,没有出现一次因电梯故障导致困人的事件。尽管有3名电梯维护师傅长期管理着电梯,但酒店管理人员对相关规定还是未能完全了解,20多年来,偶尔也会出现未按时签订维保合同等问题。这些看似与电梯本体安全无关的管理问题,也必须作为检验不合格项来处理,导致电梯检验不合格。

针对此类情况,特检泉州分院把定期检验注意事项、报检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一次性提前告知电梯维保和管理使用单位,让他们有一定时间对电梯进行全面排查,在实施定期检验之前把相关资料和设备整改落实到位,提高电梯一次检验合格率。通过此举,今年前8月,泉州市电梯检验一次合格率比增18%。

据悉,今年以来,市、县两级质监(市监)部门监察人员共定期检验各类特种设备32954台次,受理特种设备举报投诉63件,做到件件有落实,条条有回复。五年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稳定,没有发生统计范畴内特种设备事故,有效保障了全市近十万台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辜庆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