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全面推行“法制化、社会化、信息化”河长制

2017-09-11 07:50: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综合施策 一揽子民生项目筑起生态屏障

在河长制的引领下,泉州为河把脉、综合施策。今年以来,全市实施重点流域治理项目103个、小流域整治14条、安全生态水系项目13个、清洁河流项目25个,完成河道综合治理470公里、水土流失治理26.72万亩、矿山迹地治理150万平方米,造林绿化7.8万亩。新建改建供水管网191公里,新建污水管网127.2公里,完成规模以上生猪养殖场标准化改造49家、行政村污水治理266个、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4.5万户。同时,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传统产业清洁产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漂染、造纸等行业实施废水深度治理,建陶业完成LNG清洁能源替代,石材加工行业全面整顿。

全市水环境水生态进一步改善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流域13个国、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近30%;小流域Ⅲ类水质达标率70.8%,比去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8条小流域实现水质类别的阶段性提升,1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展望未来 “统”“融”“深”三字诀齐发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泉州市推行河长制的脉络日益清晰,步履日益稳健。下一步,泉州将继续在“统”字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综合施策,将生态保护的触手伸向山野田间,让清溪碧水环绕寻常百姓家。在“融”字上做文章,推动河长制与法制化、社会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下好河湖保护管理一盘棋;在“深”字上见实效,动真碰硬、砥砺前行,推动河长制工作纵深突破,从典型带动到全面开花。

棋盘博弈、落子开局。泉州,正以海丝古城的豪气与担当,开启守护青山绿水、唤醒碧海蓝天的实践之旅。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郑丽萍 黄玉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