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西门村老人有免费午餐和晚餐
2017-09-11 08:16: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家住晋江安海西门村的老人、伤残人士及贫困户,却每天都能吃到免费的午餐和晚餐。

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西门村老人有免费午餐和晚餐

老人在一起享用免费午餐和晚餐,场面很温馨。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家住晋江安海西门村的老人、伤残人士及贫困户,却每天都能吃到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原来,当地有一家饭店,邀请老人来店里免费吃午餐和晚餐,“只要老人前来领用餐券,或者提前说一下,都可以免费用餐,我想给他们家的感觉。”这是饭店老板陈忠初的爱心初衷,他用自己经营的科新流动酒店场地,无偿为村中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据悉,该饭店为老人免费提供用餐至今已有半个月时间,吸引了500多人次前往用餐。

享免费用餐福利 百位老人乐开怀

每天上午11点,晋江市安海镇西门村科新流动酒店就开始热闹起来,一楼场地的圆桌坐满了老人,时不时飘出的饭菜香似在告诉大家,马上就可以吃午饭啦!饭菜做好后,老人们排队盛饭打菜,三菜一汤一饭看起来很是可口。老人们边吃饭边聊天,饭菜香伴着欢笑声,温馨极了。

“村里老人们都知道了免费用餐的福利,最多时有100多位老人前来。”如今,西门村老人协会副会长苏丽花每天都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就是负责统计有需要用餐的老人数量。她说,只要村中老人有就餐需要,每天早晨9点至10点可提前到老人会登记领取餐票。陈忠初则根据每天领取餐票的情况来进行配餐。另外,对于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村老人会则让志愿者到饭店统一打包送餐。

“村里老人的孩子多数外出工作,留守老人经常都是随便煮着吃,营养跟不上。”说到提供免费用餐的初衷,陈忠初表示,自己经营了17年的流动酒店,虽然没有做开销预算,但觉得自己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同时他又是西门村村委会副主任,便发起了这个爱心行动。

据悉,西门村有228位老人,开放半个月至今,先后有500多人次到店里用餐。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