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进行“瘦肉精”监督抽检 未发现违禁添加行为

2017-09-11 08:19: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近日,市农业局完成了生猪规模养殖场和牲畜屠宰场“瘦肉精”监督抽检,在泉州市未发现“瘦肉精”等违禁添加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泉州市生猪养殖和牲畜屠宰环节“瘦肉精”的监管,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8月15日、17—18日,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从泉州市11个县(市、区)随机抽取2个县市,再从2个县市的年出栏1万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和城区牲畜定点屠宰场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家生猪规模养殖场和1家城区牲畜定点屠宰场。首轮抽取被检的县(市、区)为南安市和永春县,第二轮抽取被检县(市、区)辖区内的市场主体为南安市协兴良种养殖有限公司、泉州东星养殖业开发有限公司、永春桂洋吾田坂猪场、永春城区牲畜定点屠宰场。此次共抽检牲畜尿样18份,其中养殖场3家共抽检15份,牲畜定点屠宰场1家共抽检3份。经现场采用胶体金试纸条分别进行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圆满完成了生猪养殖和牲畜屠宰环节“瘦肉精”监测工作任务。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抽检,执法人员在泉州市未发现“瘦肉精”等违禁添加行为。

今年以来,泉州市农业部门累计抽检牲畜尿样超过5万个样品进行瘦肉精检测,未发现超标情况,为确保泉州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零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泉州市畜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