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蔡国强莫斯科“开炸” 创作巨型彩色火药绘画《花园》

2017-09-11 11:12: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蔡国强莫斯科“开炸”

“开炸”成功的作品《花园》

蔡国强在“作画”过程中

本报讯 (记者吴泽华 通讯员钟立敏)昨天,著名泉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在莫斯科“开炸”,和50多名当地志愿者共同创作巨型彩色火药绘画《花园》,作为其在俄罗斯首次个展《蔡国强:十月》的压轴作品。这件作品将和其他于当地创作的重量级作品一道,在莫斯科普希金国家艺术博物馆迎接观众。

莫斯科当地时间9月10日17时53分(北京时间9月10日22时53分),随着“嘭”的一声巨响,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第22号馆内一张长20米、宽3米的画卷上火花四射,现场瞬间充满迷幻的“硝烟”。当烟雾散去,大型彩色火药绘画《花园》顺利完成。画布上,比人还高的五彩罂粟花和红色康乃馨之间,穿梭着苏维埃时代的宣传海报。那些曾经的青春、理想、英雄主义,以及对祖国的深情,组成一幅如幻觉般的乌托邦花园…… (请观看泉州通独家视频)

据蔡国强介绍,《花园》是《蔡国强:十月》个展期间将创作的三件大型火药书法和绘画之一,其分为两件,分别是:在20米长、5米宽的白绸上,用黑火药炸出国际歌的箴言“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以及同样用火药炸出黑色底片般效果的20米长、3米高的《河流》。

据了解,《蔡国强:十月》将于9月13日在莫斯科普希金国家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主题是回顾十月革命百年。此次展览系普希金国家艺术博物馆首次向俄罗斯艺术界和广大民众全面介绍蔡国强独具创造性的艺术手法,展品包括大型户外和室内装置、火药绘画、多媒体视频、小型雕塑及手稿等。 (照片由蔡国强工作室提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