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假装“熟人”模样 入室盗窃被抓

2017-09-11 20:47:50 吴维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维鹏)一男子走进到他人宿舍,很自然地把放在床头的钱包塞进自己的口袋,还顺手拿起床头摆放的洗面奶涂在自己脸上。然而,这位看似很主人很熟悉的男子,竟是一名小偷。9月8日,该男子被当事人扭送公安机关,并被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据目击者小林介绍,9月8日23时许,他正躺在宿舍床上休息,突然一男子走了进来,并到自己舍友小猛床铺旁边后将钱包塞进了自己的口袋。甚至,当看到摆在床头的一瓶洗面奶时,该名男子还不断往自己的脸上涂。正是这样的举行,也让小林觉得该男子应该是自己舍友小猛的朋友,不然也不会表现得如此自然。因此,也就没有太在意这名男子的行为。

正当该男子走出门外准备离开时,小林的舍友小猛回到宿舍并发现自己床头的钱包丢失,便问舍友刚才是否有人进来过。小林随后将自己看到其“朋友”进来后的举动告诉了小猛。满脸疑惑的小猛让小林意识到刚才那名男子有可能是小偷。于是两人迅速冲出门外,追上将这名明目张胆的小偷抓住,并扭送到了公安机关。

据这名盗窃的男子张某交代,自己当天晚上在路上闲逛,因为没钱便产生了偷东西的念头。当走到晋江安平一厂房时,发现厂房大门开着,于是便溜到该工厂的宿舍三楼,做出了上述假装“熟人”的举动。日前,这名明目张胆的小偷张某被晋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警方提醒辖区企业:夜间各企业要注意采取一定防盗措施,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切勿将工厂大门敞,避免盗贼有可乘之机,要加强企业内部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并安排保安力量加强企业内部的保卫工作。企业员工要注意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摆放在醒目位置,现金物品应及时存放银行以免引起小偷注意,自身物品临时放置于屋内时,也应当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并尽可能让人帮忙照看,以免发生盗窃。发现有小偷时要先报警,如果发现嫌疑人正在作案作案,一定要记住莫逞英雄先报警,发现异常情况时,贸然进入容易发生对峙,犯罪分子一是可能逃脱,二是可能在紧逼的情况下极力反抗,造成严重后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