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转究郎”施尧耘担任阿里云首席量子技术科学家

2017-09-12 08:46: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咱厝出了个顶级量子科学家

他是晋江金井人施尧耘,将任阿里云首席量子技术科学家

施尧耘从小就是学霸

就在昨日,阿里巴巴宣布,世界知名量子计算科学家、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成就奖”(Career Award)获得者施尧耘已正式加入阿里巴巴,担任阿里云首席量子技术科学家。

该消息一出,即刷爆了泉州朋友圈,因为这位顶级科学家是地道的“转究郎”,晋江金井人,还是泉州五中的毕业生。在大家眼中,他从小就是名“全能”学霸,在学术上收获的成功也与良好的家庭教育分不开。

施尧耘曾说,加入阿里巴巴的原因很简单,这家公司要做的也正是他要做的:让量子计算落地。“我愿探索自然赋予人类的终极计算能力。如今,我看到了梦想实现的希望。”

父亲:学习自主 从不让父母操心

施尧耘的父亲是泉州晚报社原总编施能泉。说起儿子的成功,他笑道:“孩子小时候学习自主,长大后事业也靠自己,都不怎么需要父母操心。”

施能泉回忆,施尧耘小学在晋江实验小学就读,初中、高中就读于泉州五中,“那时候工作忙,几乎没时间辅导孩子的学习,他也很自主,学习都靠自己。”在父亲的印象中,施尧耘读书看起来一点都不费劲,读初中后,他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那样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傍晚结束功课,他都会到父亲单位的篮球场,和父亲的同事们打打篮球,“学习、娱乐、运动,一样没少,也不需要父母辅导、操心,看他读书感觉很轻松的样子。”

旧友:一直很优秀 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他从小到大都很优秀,知识面很广,从初中时候就开始涉猎各方面的知识,有些还是比较艰深的内容。”施尧耘的旧友周女士表示,从小施尧耘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他天生就很聪明,家教好,学习也很勤奋,悟性高,善于活学活用。

他对父母很孝顺,看得出来家风很好,最让周女士印象深刻的是施尧耘的母亲,“她很会鼓励孩子,以孩子为骄傲,阿尧也很懂礼貌,见到长辈都会问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