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机场连接线右拐下匝道常遇堵车 市民盼增加左转车道

2017-09-12 11:15: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访 左转绿灯时间不长

车辆一多便会拥堵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柯先生所指的红绿灯路口。记者看到,两个左转道在中间,其左右各有一个直行道。在道路左侧的车道上,并未有直行车辆,反倒是中间两个左转车道上排起长龙,最右侧的直行车道车辆也不多。10点25分左右,由于车流量大,加上大货车多,左转车道上的车辆一度排到了匝道上。下午5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路口中间的两个左转车道上已经排满车,连匝道上面的一个车道也堵住了,仅剩下一个车道可以下匝道,通行缓慢。在路口执勤的交警立即手动调整灯控,延长左转绿灯的时间,左转车道上的拥堵情况逐渐缓解。

在现场,部分车辆下匝道后没有及时变道,行驶到直行车道上才发现走错,直接加塞,导致后方车辆无法前行。经过观察,记者发现,左转车道绿灯的时间大概30秒,而只要车流量大或者大货车多,就会发生拥堵。此外,由于在道路的最左侧仍是直行道,不少司机会误以为是左转车道,导致走错车道,影响通行时间。

建议 设置三个左转道

或延长绿灯时间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司机在这个路口都曾被堵到匝道上。针对此问题,柯先生建议交警部门能否将最左侧的直行车道改为左转车道,设置成三个左转车道和一个直行车道。市民陈先生则认为,可以适当增加左转绿灯的时间,并将最左侧的两个车道改为左转车道,另外两个车道设置为直行车道,以免司机走错。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向晋江交警大队反映。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司机朋友的建议,他们将让民警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如果确实需要修改,他们将尽快进行调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