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私家车辆随意停放 泉州市区田淮街人行道成“停车场”

2017-09-13 08:57: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少车辆直接停在人行道上

原本供人行、非机动车行驶的路面,违规停着各色汽车,简直成了一处临时“停车场”;非机动车道、小区路口拐弯处停放车辆,影响居民进出;小区通道本不宽,却停放着私家车,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堪忧,乱停车堵了“生命通道”;人流密集路段,摊贩各自占道为营,生意红火,俨然成了“马路市场”,同样也是一类“霸道”行径……

文明是一个城市最好的名片,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虽然泉州市民素质在不断提高,但是行走在市区还是能不时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这些私占城市公共空间的“霸道”行动,屡见不鲜,看似事小,殊不知一个人的方便,却影响了很多人的正常通行,扰乱了市民正常出行的秩序。为了更多市民的顺畅出行和交通安全,如此“霸道”现象该休矣!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现场走访】 私家车辆随意停放,挤占行人空间

市区田淮街人行道成“停车场”

“一到晚上,人行道上停满了汽车,出来散步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旁边车来车往十分危险。”“占道”在许多城市似乎都是很常见的现象,昨天家住丰泽云谷小区的读者赵先生来电报料称,市区田淮街的人行道,经常停着汽车,“霸占”行人空间,影响道路通行。

调查:车辆占据人行道 行人无奈走车道

田淮街西起刺桐路,东至坪山路,是一条沿渠而修的城市支路,人行道宽约1米。道路两侧分布着不少单位、住宅区,平日往来车辆不少。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田淮街,由西往东一路走来,只见田淮街一边是时时有车经过的车道,尽管人行道与机动车道有一定落差,却有不少司机无视这道“坎”,直接把车子开上人行道。而车子的宽度与人行道相当,刚好占满人行道,逼得行人只好走机动车道,或者直接穿过车道走对面,可是路中车来车往,让人胆战心惊。在田淮渠东段靠近水闸处,占道乱停现象更为严重,十几辆车直接把人行道当成临时停车场。

在中午和傍晚时段,这条支路人行道上“霸道”行为依旧,尤其是傍晚下班后,附近居民开车回家,更有不少人把车子直接停在这里。

居民:人行道形同虚设 期待部门大力整治

由于这条街地处住宅密集区,而且周边没有公园、广场等休闲场所,附近不少居民一到傍晚饭后,均会选择到这条临渠而修的田淮街散步。

“人行道才一米宽,车子停上去,就直接占满了,这样的人行道形同虚设。”市民曾女士几年前把家安在田淮街一带,对于晚上汽车乱停“霸道”的行为,可谓深有感触。她说,白天大家都上班还好,但一到晚上人回来,车子就到处乱停,田淮街南侧的人行道成了私人“停车场”。

而市民李先生表示,这一带的车辆乱停现象很严重,交警也经常来拍照贴罚单,可由于附近住宅停车位不够用,乱停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治。“希望有关部门除了通过贴单处罚外,还应适当调整停车时间,至少晚上10点前禁止停车,并对违者进行重罚。”

(记者 林福龙 傅恒 庄丽祥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