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男子用“狗语绝技”诱盗多只名犬 网上低价售卖被刑拘

2017-09-13 09:05: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狗语达人”落网

泉港人庄某自小喜欢养狗,跟狗亲近多年,还练就了一招“狗语绝技”。可是庄某却把这技能用在了歪道上,利用它盗取了总价值4万多元的名犬,并在网上低价售卖,终被泉州台商区秀涂边防官兵识破。

一用“狗语绝技”

多只名犬跟他走

今年8月,秀涂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放置在家中狗笼内的两只价值1万元的金毛犬被盗,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经初步调查,盗窃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官兵怀疑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得知失主近期在网上发布过卖狗消息,也有人来看狗,官兵遂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在8月20日凌晨2时,有一辆可疑车辆出现在狗笼附近。经失主辨认系案发前几天前来买狗的人的车辆。据失主回忆,当天此人联系来看狗,但兜了一圈后就走,根本没有买狗的意思。

令人想不到的是,庄某其实是通过发出特殊的声音作为诱饵盗犬,加上狗粮诱惑,即使再凶猛的大狗,只要他的“绝技”一用,狗都会乖乖跟他走。

网上低价售卖名犬

被官兵一眼识破

官兵利用盗窃人盗狗后想尽快出手的弱点,在网上查询近期金毛犬的出售情况,发现一卖家出售价格明显低于正常市场价格,便联系失主辨认。失主表示自家金毛犬耳朵上有伤,与网上出售的一致。

经过调查,秀涂边防所官兵很快就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将嫌疑人庄某一举抓获,寻回被盗的两只金毛犬。

犯罪嫌疑人庄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其他2起偷狗事件,共盗窃7只名犬案值共4万余元。

庄某交代,他平时没有正当工作,但喜爱养狗,了解各种狗的习性,有办法让它们主动跟他走。

今年8月初他在网上浏览名犬交易,感觉名犬价格高,便起了偷回来卖的心思,于是就近找名犬卖家,联系上了就去看,发现有养在室外“好下手”的,就趁半夜伺机将它们引诱牵走。

目前,边防所已对嫌疑人庄某办理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黄诗前 薛宇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