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这个教师节 林妮娜让世界认识“晋江铁人”

2017-09-13 09:20:03 李诗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赛道虐到怀疑人生

差点掉进排水沟

比赛当天,在进行第一项游泳时,林妮娜就遇到了阻碍。由于太阳太大,阳光刺眼,导致无法看到水中的标志物,只能凭借经验继续比赛。

最具挑战的当属骑行赛段。比赛要求选手从卢考特山骑车到查特努加市中心。其中,卢考特山有一段1公里左右的爬升,距离相对比较长,且包含了几个陡峭的爬坡部分。“美国的赛道和国内完全没法比,实在是太虐了,虐到怀疑人生!赛前教练曾提醒过,但没想到这么差,路面不仅凹凸不平,而且很多小石块。”国内铁三比赛的骑行路段一般比较平坦,落差不大。

林妮娜透露,为以防赛中车辆出现破胎或其他意外状况,选手往往会自备一个小工具箱放在座位底下,从而可以及时修补。没想到糟糕的路况导致骑行过程中颠簸得厉害,不少选手的工具箱都直接被震掉,林妮娜就是其中之一,“骑行不到10公里,我发现工具箱掉了,当时很紧张。”如果后面车辆破胎,没有工具意味着无法修补,也就无法完成比赛,前功尽弃。

慌乱过后,林妮娜告诉自己“要稳住”,一路骑得很谨慎。虽然车辆没有发生意外,但还是出现了惊险的一幕。爬坡时,前面的一名选手突然踩空,横向摔车。反应及时的林妮娜将车骑到路面的排水沟上,却险些掉了进去。

当进行到最后的跑步,彼时选手体力已经消耗巨大,且赛道坡度高达400多米,这时候考验的更多是意志。令人骄傲的是,林妮娜坚持到了终点,5小时49分09秒的成绩居国内女选手首位,兑现了赛前许下的“让世界认识晋江铁人”的诺言。

“感觉棒极了,很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这将是一次全新的提升。”林妮娜兴奋地说道,国外的铁三氛围很棒,此行收获很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