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城市环境“投票” 数十万只鸟儿把票“投给”了晋江

2017-09-13 11:21:39 庄诗莹 郑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资料链接

五年来晋江生态保护做了啥?

这些只是晋江生态环境变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晋江大力推进生态建设,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清水净海、环卫保洁、治污减排这“四大行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让城市靓起来。这五年,晋江新建改建八仙山、绿洲等21个公园,人均公园面积11.39平方米,新增造林4.32万 亩,森林覆盖率提升4.5个百分点,年平均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26%,获评国家园林城市,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

让河水清起来。晋江市创新提出全流域生态综合整治模式,形成全市33条流域、片区统一治理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行河长制,一河一长,目前水域综合治理基本实现“两个60%”目标,全市 22条流域达到水体不黑不臭、水流通畅,4条达到Ⅴ类标准。

让空气清新起来。这五年,晋江吹响产业绿色转型集结号,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技术,623家石材加工企业集体退出,66家皮革加工厂整合成4家规模化皮革企业,建陶企业全部使用天然气替代“,十二五”期间,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16.4%、10.5%、19.9%、29.8%,超额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

让道路绿起来。晋江以城乡主次干道为骨架,合理布局、统筹绿化,加大力度推进道路两侧绿化景观改造和提升,共完成龙狮路(英林段)、疏解公路等道路绿化811亩。今年,晋江将更加注重道路景观森林化,通过补植修复、拓展延伸、调整提升,建设成具有树种多样化、结构层次化、色彩季相化,能有效连接城市绿心、绿脉的绿色廊道。其中,将以菩提、白玉兰作为骨干树种,规划打造一批凸显市树市花为名片的城市景观道路,全年计划完成新增和改造绿色通道30公里。

绿色青山,金山银山,每一项举措都着眼于守护晋江的“青山绿水”。如今的晋江已然成为更多人可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