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个多月来鸡蛋价格涨超三成 蛋价进入“五元时代”

2017-09-14 08:33: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应量趋紧 推动蛋价回归涨势

鸡蛋价格缘何在下半年能够逆势回升?主要原因在于当前正处于鸡蛋销售旺季,而鸡蛋的供给量紧俏。

“起初许多中小养殖户在观望,期待蛋价能够触底反弹。一方面,今年上半年行情回暖迹象不明;另一方面,中小养殖户缺乏资金支撑,持续亏损,最终只能淘汰母鸡止损甚至‘割肉退市’,短期内减产效果明显,空栏率大幅上升。”业内人士张先生分析,8月份,天气炎热,母鸡歇窝减产,推动蛋价回归上升通道。同时因为气温高,鸡蛋保鲜期相应缩短,批发商减少鸡蛋的订购量,降低库存量,以防出现鸡蛋变质的风险。加上环保整顿压力,部分禁养区的养殖场被关停,增加了蛋鸡产能萎缩力度,鸡蛋供应量日趋紧张。根据芝华数据对蛋鸡存栏数据的统计监测,今年7月,全国育雏鸡补栏量较6月减少13.21%,同比大幅减少43.56%。

业内人士还认为,对饲料成本上扬的预计也对鸡蛋价格上升有一定支撑作用。市场对玉米减产的预期较强,支撑玉米的价格。 此外,9月学校开学,食堂大量进货也拉升了鸡蛋销量,而按照往年惯例,随着中秋前后鸡蛋需求量的增加,鸡蛋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接下来,因为节日原因鸡蛋价格预计还会小幅上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