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实现从军梦想 双胞胎进藏戍边

2017-09-14 09:12: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胞胎兄弟开启军旅生涯

核心提示

昨日凌晨4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泉州海洋学院武装部却热闹非凡,在亲友、老师以及同学的欢送中,30余名新兵从这里启程,开启军旅生涯。这些人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共同选择赴西藏参军戍边。

□记者 谢宜萱 通讯员 苏良城 许怀钧 文/图

自小有从军梦 兄弟进藏戍边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对双胞胎兄弟时,他们已经坐上动车,起程前往重庆,准备开始为期3个月的训练。“训练结束后,就可以进藏了。”哥哥孔齐说,对于进藏,兄弟俩已经提前做好了吃苦的心理准备,“西藏地理位置特殊,那里的生活条件以及日常训练都会很艰苦,但既然选择了当兵这条路,就应该迎难而上,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孔齐回忆说,他与弟弟孔全自小就有从军梦,进了泉州海洋学院以后,一直以当一名海军为目标。然而,一个消息改变了这个想法,让他们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老师告诉我们,今年学校有进藏兵名额,而且只有一个。我心动了,并很快下定决心,报名进藏戍边。”孔齐选择进藏,弟弟也想追随哥哥的脚步一起,但名额只有一个,这可愁坏了两兄弟。后来,在学校老师的努力下,又争取到了一个名额,两兄弟终于如愿以偿。

坚定参军信念 磨炼坚强意志

兄弟俩都选择进藏,父母多少有些担心,但是他们尊重孩子的意愿,支持并理解孩子的选择。“父亲一直很支持我们当兵,因为爷爷是当兵的,爸爸当年也想当兵,可由于名额限制,最后未能如愿。因为家庭有这种氛围,所以我们自小对当兵就有向往。”孔齐说,他们是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人,高考填报志愿时,父亲为了让他们能顺利当兵,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泉州海洋学院很重视感恩报国教育,历届大学生从军意愿坚定,入伍人数很多,深受部队欢迎,于是选择了这所学校。

寒来暑往,他们在学校经受住了各种训练,练就了坚强的意志,“我至今都记得冬天在海边训练时,海风吹来割伤脸的感觉,但这些磨炼反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参军报国的信念。”兄弟俩回忆,学校操场上,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边防官兵训练时的样子,也令他们无比向往。如今,他们已经踏上征途,离梦想越来越近。对于接下来的目标,他们表示,目前首要目标就是扎扎实实训练,为进藏戍边打好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