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座钢桁架人行天桥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本月投用

2017-09-15 10:52: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行天桥主梁采用一跨穿式钢桁架结构

人行天桥进入装修收尾阶段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文/图)近日,不少市民经过黎明大学附近时会发现,一座崭新的人行天桥横跨在通港西街上,其因为独特的钢结构,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这就是泉州首座钢桁架人行天桥,今年7月份进行主体结构吊装时,本报曾进行报道。一个多月过去了,这座人行天桥的面貌基本呈现出来,记者从东海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黎明大学人行天桥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可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走上即将完工的人行天桥进行体验。天桥主体结构由钢桁架组成,据介绍,钢桁(héng)架是指用钢材制造的一种由杆件彼此在两端用铰链连接而成的结构,常用于大跨度的厂房、体育馆和桥梁等公共建筑中。远远望去,天桥主梁犹如一段钢铁长臂横卧在通港西街上空。一走近,就能看到蓝色亮眼的栏杆,行人可以从旋转的楼梯快速爬上天桥,骑非机动车的市民则可以通过人字坡道上天桥。走到天桥上,行人能透过桥顶的透明玻璃,清晰地看到天空的景致,而玻璃又能隔离阳光的照射。

据介绍,该座人行天桥预计总投资706万元,主梁采用一跨穿式钢桁架结构,跨度54.56m,主梁桥面总宽度4.5m,梯坡道总宽3.3m,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施工单位泉州市东海建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6月,该公司开始着手对人行天桥进行设计,经过多轮调整才最终确定方案。他介绍,根据现场调查并经多次比选,研究确定桥位在泉州黎明大学东侧约100m处,与泉秀东街呈正交分布,以满足师生和当地居民以最短的距离、最小的爬高、最便利的方式跨越道路的心理需求。目前,天桥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近期进行桥体的整体装修施工,根据预期在9月份天桥可以投入使用。

走访中,不少黎明大学的师生均表示,天桥的建成能减少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无障碍接驳师生,确保师生交通安全、便捷上下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