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安溪)藤铁工艺现场创作大赛开赛

2017-09-16 07:37:42 潘贤利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赛选手创作中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清锻)15日,第二届“匠心杯”中国(安溪)藤铁工艺现场创作大赛开赛。本届大赛是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的子活动之一,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协办。

在大赛开幕式上,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志朴表示,作为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的系列项目,中国“匠心杯”现场创作大赛是全国首个以“藤铁工艺”为主题的大型专业活动,本届大赛是首届的延续和提升,秉承以赛为媒、以技会友的理念,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尤其是得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升格为“国字号”大赛,必将对弘扬竹藤编技艺文化、展示家居工艺独特魅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表示,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作为外向型产业,已远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出口占全国同类产品“半壁江山”。中国工艺正处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格局,在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匠心杯”中国(安溪)藤铁工艺现场创作大赛的基础上,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第二届创作大赛,旨在博采众长、推陈出新,搭建技艺比拼、学习交流、挖掘精品、弘扬文化的平台。

大赛旨在提升藤铁工艺创新设计水平,激发区域创新能力,推动各地藤铁工艺的交流合作,提高技艺人的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全面提升政产学研的合作层次,展示藤铁工艺的精湛技艺与精美作品,展现藤铁工艺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致力于打造专业、权威、高端的平台窗口,为广大藤铁技艺人员提供展示真才实艺的舞台,促进创意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本届大赛公开面向全国,由主办方向各省、市工艺美术协会发文,只要能独立设计、从事藤铁工艺的从业人员或美术院校师生均可报名参加。经由主办方组织审议报名材料后,选定并公布符合资格的选手有36名。大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场地内完成竹藤编工艺或铁艺作品一件,主材为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的铁(不锈钢)或藤,并可以用竹木、陶瓷、石材、玻璃、马赛克等为辅料,全产业覆盖、多种材料并用。

本届大赛将持续至18日,届时将评出特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金奖两名,奖金各3万元;银奖三名,奖金各2万元;铜奖五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五名,奖金各0.5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