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稀老人免费奉茶22载
2017-09-16 08:44: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只因幼时赶路获赠一杯茶水,家住泉州西街的黄惠兰与老伴苏汉民在家门口摆了个免费奉茶点,为来往行人提供消暑凉茶。这一摆,就是22年。

一早,黄惠兰老人便开始奉茶的准备工作。她说:“煮茶有讲究,得加茶饼加茶叶,再放上少许盐,这样入口既好喝还能消暑降温。“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9月15日电(王雄)“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只因幼时赶路获赠一杯茶水,家住泉州西街的黄惠兰与老伴苏汉民在家门口摆了个免费奉茶点,为来往行人提供消暑凉茶。这一摆,就是22年。

两年前,黄惠兰的老伴因病去世,但她仍继续照顾茶摊,坚守着与老伴的约定。

9月11日早上7时,当记者来到位于泉州西街旧馆驿巷口的奉茶点时,看到黄惠兰正在清洗保温桶和茶杯,一旁的煤炉上正烧着她精心调配的茶水。

“煮茶有讲究,得加茶饼加茶叶,再放上少许盐,这样入口既好喝还能消暑降温。”黄惠兰介绍她烹茶的“独家配方”。

不一会儿,黄惠兰将一张小方桌搬到巷口,再把放保温桶的木架子摆放在小方桌旁边。然后,她在方桌上摆上一个塑料筐,筐内倒扣着几个杯子。旁边,还放着一盆清水,供人饮用后清洗。黄惠兰将保温桶抬放到架子上,并把调好的茶水倒入后,奉茶的准备工作宣告完毕,没过多久,前来茶摊的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