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自作聪明“偷天换日” 男子盗料渣被刑拘

2017-09-17 08:30: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詹伟志 陈灵 通讯员吴静怡)安徽籍男子周某购买了一辆货车,从事金属料渣回收行业。今年5月,他自作聪明地将货车加装一个秘密水箱。如此一来,他只要事前在水箱注满水就能伪造货车净重,运输过程中再将水箱的水排掉,就可以“偷天换日”谋利益。不过,他的伎俩最终被民警识破。

9月15日,石狮市蚶江镇石壁村经营一家五金厂的蔡先生,和回收金属料渣的周某为了货物的重量起了争吵。蔡先生随后报警称,自己被人诈骗。石狮市公安局蚶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

蔡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从事五金生产行业,金属锌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比例的料渣,平时都是让周某来回收。奇怪的是,周某拉去过磅的料渣一直都“缺斤少两”,开如他没在意,直到有一天跟着去加油站过磅时,发现周某口气含糊,他才觉得这其中有猫腻。

当日,民警将周某连同运输的货车一起带回所里调查。起初,民警怀疑加油站过磅员与周某串通,但通过实地走访,很快排除了这个可能。办案民警推测,问题可能出在周某的货车上。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货车车头和车身之间放置了一个很大的铁皮箱,经过询问周某才说出真相。

周某说,今年5月,他把货车加装了水箱,一般人都会以为那是一面隔板,并不会特别注意。这个水箱能储存400公斤的水,运料渣之前,货车需要去加油站过磅,只要在水箱里注满水,货车的净重就凭空多了400公斤。运到料渣后一路将400公斤的水排走再去过磅,以此欺骗五金店老板。

民警了解到,锌合金料渣每公斤市场价约24元,400公斤总价值约为9600元。目前,涉嫌盗窃的周某被蚶江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