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30名学子考上北大清华 录取人数居全省第二位

2017-09-18 08:05:26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网9月17日讯(记者陈丽萍 通讯员张少杰)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2017年高校招生录取中,我市共有30名学子录取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其中被北大录取15人,被清华录取15人,被北大、清华录取的总人数居全省第二位。全市文理科录取于985院校的考生有968人,录取于211院校(含985院校)的考生有2649人,成绩喜人。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组建普通中学学科教学联盟,以10所学科教学联盟基地校和58科所联盟校为依托,发挥学科优质教育的示范、辐射与引领作用。同时,成立学科教学教研指导组,加强教师全员专题研训、教学视导精准指导,加强基于信息化的质量监测、反馈、指导系统建设等。我市普通高考成绩稳步提升,特别是高考文科成绩持续在全省走前列。

在一批优秀尖子生脱颖而出的同时,我市高考还取得大面积丰收,全市本一批、本二批上线率较高。我市高考取得好成绩,得益于高中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持续推进。我市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实施“达标高中”“教学改革基地校”创建评估工作,建设20所省、市级课程改革基地校,培育18所省、市级普通高中特色办学多样化发展实验学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以优化教学教研为根本,加强新高考、新中考的精准研究与指导,抓实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学校优质发展;实施普通中学学生学业质量监测,推动普通中学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