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车祸伤者住特需病房单人间 8倍床位费由谁负担

2017-09-18 11:05: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颜培源 陈公照)不慎撞伤人,理应负责,但若伤者不顾实际情况过度治疗,伤人者也要全权接下吗?昨日,记者从德化法院获悉,该院审理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双方对住院治疗的床位费存在很大争议。

“光一项床位费就占了近一半的医疗费,伤得又不重,哪里需要住什么特需病房。”“我需要静养,住好点的病房才能好得快。”如此对峙的一幕出现在法庭上。

据悉,章某不慎将曾某撞伤,经交警认定,由章某负全部责任。在住院期间,曾某起先住的是普通三人间病房,床位费每天仅需30元。后曾某觉得普通病房环境不好,会影响自己的调理,就改住特需病房单人间,床位费每天需要240元,导致治疗费用明显上升。

审理此案的法官向医院了解到,医院设立特需病房是为了满足患者不同层次的需求,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和经济能力自行选择。

经审阅曾某的病历和相关住院费用清单,其诊疗、用药及相关检查并非必须住特需病房。经法官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章某仍按普通床位费的标准负担曾某的住院费用,超出部分由曾某自行负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