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整治闯红灯 劝导教育宣传等方式齐上阵

2017-09-18 15:41:43 潘贤利 王唯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一个红灯的时间,闯红灯的行人、非机动车被交警拦下,民警通过回放执法记录仪记录下的闯红灯画面,现场为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讲解闯红灯的危害。这是9月18日上午,在泉州市区城雕环岛路口,鲤城交警大队开展闯红灯整治行动时出现的画面。

近期,为了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建设,改善道路交通环境,鲤城交警在辖区各路口开展闯红灯整治行动,劝导、警告、宣传等多种方式齐上阵。在市区九一路口,闯红灯劝导工作形成“交警+志愿者”共管模式,交警负责引导车辆,志愿者负责紧盯行人,有效防止闯红灯现象发生。在文化宫路口,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要到“文明交通加油站”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人和非机动车应按照交通信号通行,未按规定通行的,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3、64条规定,可处行人警告或10元罚款,可处非机动车警告或20元罚款。然而,外力的约束只是减少闯红灯乱象的方式之一,交警部门认为,从根本上杜绝“闯红灯”现象,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最重要的是广大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要改变“宽以律己”的心态,宁停三分,不争一秒,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