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市民边玩手机边存钱 未点确认被盗6600元

2017-09-18 17:35:12 潘贤利 庄凌龙 杨嘉恒 王伟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取走钱的男子被晋江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市民在ATM机存取钱时遇到类似情况,要主动归还捡到的银行卡或现金,不能侥幸贪图便宜而触犯法律

监控上看到翁先生边存钱边玩手机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杨嘉恒 王伟伟)银行系统的服务越来越丰富,网上转账和无卡存款等业务越来越被大家熟悉。但晋江的翁先生在ATM机上进行无卡存款时,只顾着低头玩手机,忘记按ATM机上的确认键,6600元现金被随后赶到的杨某偷取走,杨某也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了代价,因涉嫌盗窃被晋江警方采取强制措施。9月18日,民警将杨某退还的6600元返还翁先生。

今年8月22日下午4时许,翁先生到晋江市罗山街道的一家银行ATM机子存款,选择无卡存款并输入卡号,将整理好的现金放入存款机,存款机一阵响动后吐出了无法识别的现金,翁先生整理后又重新放入存款机,最后他忘记点击确认键便离开了银行。几天后翁先生迟迟未收到银行到账信息。“我以为银行到账没那么快,但是等了好几天也没见到账,就赶紧跑到银行问。”翁先生说,后来他才知道钱被后面一位陌生男子取走了。

晋江警方接到翁先生报警已是8月30日,民警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翁先生存款当时顾着玩手机,放入现金后,忘记点击确认键便离开了银行。几分钟后,一名男子来到ATM机前,见ATM机内有现金,便取走离开银行。

民警进一步延伸监控录像,于8月31日上午9时许,在罗山街道后林社区抓获盗窃嫌疑人杨某(男,35岁,晋江人)。“我本来是要去取钱的,看到机子里面有钱就一时贪心取走了。”杨某说,在银行他不敢数钱,取了钱便回了家,在家里数了一下才知道有6600元。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所“盗”取的现金已全部返还给翁先生。

警方提醒:市民在银行ATM机存取钱时遇到类似捡到银行卡、遗留现金的情况,要第一时间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主动归还捡到的银行卡或现金,千万不能因一时侥幸贪图便宜,否则便触犯法律得不偿失。另外,市民在ATM机上进行取款、转账、存款等一系列操作后一定要检查自己是否已操作成功,同时要提高警惕,注意留意自己周边的可疑人员,一旦发现忘取卡要立即向银行挂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