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衙口景区:父女俩被浪卷走 他奋不顾身救回

2017-09-19 07:56:54 林天真 张瑞珏 彭萍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华文,有人要表扬你!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张瑞珏 彭萍实 文/图)开学半个多月后,罗勇芳和女儿昨天终于见到了救命恩人郑华文,送上了致谢的锦旗和鲜花。

罗勇芳41岁,四川人,一家子平时住在晋江五里工业区。上个月31日,赶在开学最后一天,他带着家人到衙口景区下海游玩。发现浪花不对劲、有回流时,他正要带回离岸远一点的女儿,没想到大浪将父女俩卷了出去……

“爸爸,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

为罗勇芳父女俩带来希望的就是郑华文,38岁,江西抚州人,晋江荣誉酒店的工作人员,当时正和同事在岸边游玩。听说有人遇险,他啥也不管,直接下海。

晋江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将为郑华文启动见义勇为确认程序。

浪高两米多,海里的人慌岸边的人急

“我呼救,并让我老婆在岸上找人帮忙。”罗勇芳回忆,他和女儿被浪越卷越远,他挣扎着想推女儿回岸,10多分钟后体力透支。父女俩只好一起抱着救生圈,喊着“救命”,等待救援。

“女儿11岁,吓坏了,问怎么办,会不会有人来救我们,我只好一直安慰她,说肯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妻子杨女士在岸上碰到在训练的晋江消防大队龙湖中队官兵,马上求助。因为浪实在太大,“当时有两米多高”,消防官兵紧急找衙口边防所民警调集救生衣、绳子、快艇等救援工具。

就在这时,郑华文和同事出现了。听说有一对父女在海里遇险了,他马上赶过去,看到急得快哭了的杨女士。

“我从小在水塘边长大,水性不错。情况危急,感觉不能再等救生衣,也顾不上想那么多了。”郑华文不顾同事相劝,脱了衣服朝二人游去。浪太大,郑华文也只能借波浪的势,一点一点朝罗勇芳游去,“游出去一点,就被浪打回来一点”。

罗勇芳说,看到郑华文游过来,父女俩心里稍微松了口气,但也还是担忧,“浪太大了,有时把他整个打得看不见人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