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新材料之王”石墨烯落子泉州

2017-09-19 08:20:05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昨日下午,在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的丰泽区主会场,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泉州)石墨烯产业应用发展论坛暨石墨烯技术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据悉,目前已确定华侨大学石墨烯研究中心、华侨大学应用化学研究所、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试验室、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蝌蚪生态空间、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海西分院)等一批重点企业入驻华创园。

福建省人民政府石墨烯产业咨询顾问、华侨大学教授陈国华说,依托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由领军人才、核心成员和骨干成员共9人组成创新团队,在石墨烯方面已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论坛围绕泉州市产业结构调整需求,针对服装、纺织、制鞋、皮革、建筑材料、电子、化工等产业,开展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技术论坛和推介,将引领泉州新材料创新发展。

中国石墨烯商业应用旗舰计划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猛博士说,石墨烯对泉州而言,不仅是一片新的产业蓝海,更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助推器,如在鞋材中使用石墨烯材料,可增加鞋底弹性、韧性和抗撕力,还能发挥鞋垫抑制细菌、真菌,改善足部健康情况,舒适度和外观都得到提升。

据了解,此前泉州已在晋江动工建设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今年7月2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石墨烯防腐蚀涂料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泉州举行,受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委托,福建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牵头制定石墨烯涂料防腐蚀与防辐射两项标准。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新材料产业,制定了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将石墨烯列为优先发展的重点之一,并出台措施鼓励新材料企业来泉发展。据悉,仅2016年,泉州在石墨烯产业领域就成功招商43个项目,总投资额195.4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