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急救培训派上用场 南安小伙路遇车祸救助两伤员

2017-09-19 08:4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急救培训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路遇车祸 他连续救助两伤员

杜晓航照看一名伤者,并拿出衣服让其垫着头部。(网友供图)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设立这个纪念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如今,我市在这方面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不,就在几天前,在120急救培训基地担任助教的27岁南安小伙杜晓航就挺身而出,连续为两名伤员紧急处理伤口,为抢救伤员争取了不少宝贵的时间。当晚负责出诊的医生表示,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伤员的止血包扎已经全部做好,这还是他第一次碰到。

□本报记者 苏凯芳

黑灯瞎火 拐弯路口两车相撞

9月7日晚9时30分许,来自云南的23岁男子小戴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当时,我骑着一辆摩托车,途经洛江马甲镇大厅埔工业区一拐弯路口时,因为没有路灯,我也没看到前方有来车,就直接跟另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撞到了一起。”小戴说,当时他们两人都倒在了地上,自己的右脚被划出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对方是名中年男子,看样子也摔得不轻。

小戴说,好在两人意识都比较清醒。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一会儿,一些路人就围上来询问情况。“我脚上的伤口很大,血流了一地。等待120急救人员赶来的时候,我有点害怕,不知道要怎么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