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名单公布 泉州15家企业上榜

2017-09-19 09:15: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家泉企上榜 省连锁业五十强

其中鞋服业12家、零售业2家、茶企1家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福建省企业经济评价协会、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等日前联合发布2016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名单,泉州共有15家企业上榜。

此次评选由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福建省企业经济评价协会、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根据2016年度企业年报、企业自愿申报及企业网上、媒体公布的数据,对福建省连锁业进行综合分析后评价选出的。

入选企业所属的领域行业、业态主要涵盖超市、百货、综合零售、鞋服、电器、餐饮、茶叶、便利店、食品、医药等多种业态,资源性、垄断性、大宗商品销售行业企业(如建材、物流等)未列入评选范围。连锁五十强排名以企业的销售(或营业)额为主要依据,门店数作为参考信息,销售(或营业)额相同的企业按门店数排序。

据介绍,2016年福建省连锁业五十强上榜企业去年全年实现总销售额1783亿元,同比增长9.55%。其中,销售额最高的企业为永辉超市,达到了492.30亿元,同比减少0.16%,蝉联第一。销售额最低的企业也达到了4.5亿元,较上年连锁五十强销售额最低的企业高出1.4亿元。

今年五十强榜单的前五名略有变动。除永辉超市外,福州车友软件与2015年基本持平,销售额200亿元,门店1063个,位列第二;安踏体育2016年逆势增长,销售额为133亿元,门店数8860个,位列第三;第四位新晋榜单的鹭燕医药2016年销售额约69.82亿元,零售门店数达156个;新华都2016年销售额67.09亿元,门店133个,位列第五。

从地域上看,五十强企业仍主要集中在福州、厦门和泉州三地。五十强企业中鞋服企业共13家,占总榜单的26%,占比最高,其中12家是泉州企业,包括安踏、特步、361度、匹克、七匹狼、九牧王、利郎、虎都、富贵鸟、贵人鸟、卡宾、格林等。超市、百货和综合零售是榜单的中坚力量,在超市领域,福州的永辉排名第一;在百货领域,泉州的中闽百汇排名第一;在综合零售领域,新华都排名第一。另外,餐饮与食品连锁发展良好,共有9家餐饮企业2016年销售额为122.26亿元,比去年增长76.16%,且主要集中在福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